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爱心驿站

淮阴区江苏省格来德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爱心母婴室正式命名示范点

时间:2018-11-07  来源:淮阴区总工会



    为切实保障女职工权益,提升爱心母婴室建设和服务品质,淮阴区总工会根据市总《爱心母婴室建设与星级评定规范》,制定下发《企业爱心母婴室建设实施办法》,用激励制度鼓励企业建设基础爱心母婴室,挂牌爱心母婴室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规范制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参加市总爱心母婴室星级评定活动。   
    江苏省格来德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接受市总女工部的验收。格来德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女职工320人,其中,育龄期女职工约占61%。该企业按照四有标准,在厂房2楼女职工集中区单独征用一间场所作为母婴室,并采取一室多用方法同时建立"阳光心灵工作室"。在门口醒目位置悬挂"爱心母婴室"及"阳光心灵工作室"牌子,并在门口张贴使用基本守则,房间内配备桌子3张、椅子13把、沙发5张,设立三隔间母婴哺乳室,配备水池、电源插座、冰箱、饮水机、消毒柜、微波炉、空调等,张贴宣传画册,摆放母婴杂志展架及母婴杂志,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手册等。"爱心母婴室"由单位明确专人服务和管理,对使用人员实施登记制度。区总分管各负责人多次到企业指导"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力求达到量级建设标准。市总女工部认真核对了基础和星级爱心母婴室建设的相应标准项目,听取了该企业爱心母婴室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哺乳期女职工对爱心母婴室使用上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检查验收结束后,市总女工部领导对淮阴区总加强爱心母婴室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爱心母婴室建设投入,尽快扩大覆盖面,鼓励星级创建评比,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为适龄女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