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工会四项举措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9-09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认真做好新中国70周年大庆和中秋佳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根据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四个一”的工作措施,并抓好落实。

    召开一次安保维稳教育会议。9月4日,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安保维稳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讲清加强节日安全防范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落实责任,敲响警钟,提高全体机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建立一项矛盾纠纷排查日报制度。向全区各级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深入企业一线,特别是困难企业一线,认真开展劳资矛盾纠纷排查活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督促企业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到排查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及时有效化解,做到解决到位;对不合法不合理诉求进行思想疏导,做到教育到位,确保国庆中秋佳节期间不发生职工群体性上访事件,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落实一套安保维稳值班方案。落实领导带班、机关人员全天候轮流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任务,严格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坚持全天值守,按时向上级报送安保维稳信息,及时报告和处置突发事件。

    进行一次廉政学习提醒。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和上级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案例,提醒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秦志贵 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