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2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图片1.png


    按照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淮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辉为机关党支部和文化宫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担使命  答好服务职工的时代答卷》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会实际,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什么”。二是对标聚焦,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差什么”。三是担当实干,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做什么”。

    高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工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职工谋幸福,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种初心使命激励了一代一代工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负责、吃苦耐劳。

    高辉在充分肯定全区工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同时,深刻检视反思了全区工会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及工会在组织建设、为职工和企业服务、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醒党员干部对工会发展形势要准确的把握,同时必须保持清醒、居安思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求全本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在各自岗位上获得属于自己的荣光,保持好更好的状态,用一言一行、一举一行在服务职工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不一样的风景,答好自己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

(淮安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