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总工会三强化做好党建带工建工作

时间:2019-11-27  来源:金湖县总工会

    金湖县总工会三强化全面做好党建带工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是强化党工协作,搭建党工互动的工作平台。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思路,积极寻求党工工作的结合点,按照整合、共建、互促的原则,将党组织和工会的有关活动由党、工共同策划,共同组织,既体现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也反映工会组织的参与推动作用,合二为一的形式既能得到业主的支持,又能得到职工的拥护。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阵地共用。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好的工作环境。针对企业主思想认识的问题,全面强化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工会职能有关信息以及工会在企业生产运营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形成思想共识,为党建带工建创造宽松有利的外部环境。

    三是强化干部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整体素质。企业工会干部流动性较大,只有通过政策培训、专业知识培训、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推动党工工作的开展,真正让党组织和工会发挥良好的作用。

丁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