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干部培训有声有色

时间:2021-11-30  来源:涟水县总工会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帮助工会女职工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促进女职工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11月26日下午,涟水县总工会邀请了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庭庭长邱帆帆,为全县女职工工作分管主席、女工主任讲授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商方面的知识。

培训班着重从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商方面内容进行深度讲授和解读,既有理论又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生动案例,让受训人员直观领会到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范畴、实操规范和实用方法,引起了参训人员的强烈共鸣,收到了培训实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看似高深的法律问题,其实它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只要把学到的知识和平时的实践结合起来,就一定能构建起完善的女职工权益保障网络。

为扩大培训知识点,县总工会还现场发放了党史知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解读等相关资料。

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高荣表示,职工权益保护是基层工会工作的主职主业,今后县总权益保障部将把相关法律知识培训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做到不间断、常态化、多形式、重实效,为更好履行工会干部职责、服务广大职工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邓亚缓、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