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上好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之魂

时间:2021-12-03  来源:市总办公室

图片1_副本.png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12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为分管部室人员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市总机关第一党支部、工人大厦党支部和宣网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2_副本.png

倪晓玲副主席以《落实“五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工会工作实际,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现状以及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及国内外的详实事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她提出党员干部应该在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从心开始、从真入手、从实做起,坚定不移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课加深了与会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为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做出贡献。

市总工会组织部(基层工作部)部长 戴树云: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做的是政治工作。作为工会干部,要始终把稳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更加注重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基础,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动员机制,更加广泛地把包括新生代农民工、新业态就业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筑牢工会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

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蔡凤:聆听了倪主席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既有深度的理论分析,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让我们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党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管好“朋友圈”,传播正能量;作为办公室人员,要从文稿起草、审核等多方面,把好关口,守住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颜玉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宣教干部,更应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班组”等活动,教育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栋: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也让我明确了肩负的职责使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作为一名工会党员干部,特别又是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我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工会信息宣传工作放在党政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去认识和把握。通过接地气的语言、易共鸣的事例,讲出带入感、画面感和时代感,让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飞入寻常职工家”。

市工人大厦党支部书记王洁:作为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领大厦支部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违反意识形态的有关言行做斗争。作为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规范,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能。

市总工会科员欧清明:今天的专题党课使我很受教育,意识形态问题不但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而且和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息息相关。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实践者,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立根固本,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的防范和化解工作,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