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讲

时间:2022-11-25  来源:市总办公室

盛世逢盛会,宏图启新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央、省市委和省总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安排,11月2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主持宣讲会议。

640.jpg

张志勇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论断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淮安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dazhuxi.jpg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工厂、工会、工人”的共有8处,这些就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的重心重点。全市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切实做到“五个强化”:

一要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迅速掀起热潮。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双进”活动深入开展。

三要强化能力提升,推动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四要强化作风转变,推动工会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