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启动仪式暨“8+X”综合服务集市中储智运专场活动在淮举行

时间:2022-11-25  来源:市总劳经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11月17日,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启动仪式暨“8+X”综合服务集市中储智运专场活动在淮安金湖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董明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景月琴,金湖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旭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剑峰等领导出席活动。13个设区市总工会分管领导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活动。

8+x.png

井良强强调:

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政治引领。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季”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关心关怀关爱,引导全省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关心关爱行动,提高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质量。坚持入会和服务一体推进,广泛整合社会力量、利用公益资源,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批有效服务和凝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阵地,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需要时找得到、用得上。

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 推动制度落实,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x1.png

张志勇介绍了淮安市和金湖县的基本情况,并对省总工会近年来对淮安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总工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统筹协调,汇聚整合力量资源,不断推进各项服务措施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