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开发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活动

时间:2018-09-17  来源:开发区总工会



    为切实提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活动。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巡演,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由开发区总工会、区社会事业局和区创建文明办承办。首场在东湖办事处如意园演出。开发区党工副委书记徐业恕出席。活动还宣读了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巡演活动包括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舞蹈、相声、小品、曲艺、歌曲、诗歌朗诵等节目。文艺巡演宣传队伍还将继续走进各园区、乡办、广场、公园、小区进行巡回演出。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市民素质、改善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性、决定性阶段,各项创建工作都在更加全面细致推进,市民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度不仅是测评的重要标准,更是一座城市的市民素质、文明程度的体现。开发区巡演活动还通过设立有奖问答、微信互动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引导市民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建的热潮。
    开发区上下将继续铆足干劲,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争创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开发区,争做谦卑有礼、举止文明、勤奋好学的文明人。
                                 (王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