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总工会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防火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25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9月19日上午,清江浦区总工会特邀江苏省安居应急股份有限公司王老师为机关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区总工会副主席唐晓旭、副主席姚秀春、机关各部门同仁及乡镇(街道、园区)兼职工会工作者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这是区总工会作为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根据清江浦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特意安排的全民科学素质宣传教育日活动,旨在普及安全防火科普知识,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安全防火意识,保护职工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王老师说:"火灾本可怕,但是不懂防火、救火更可怕。"他首选讲到三级防火责任制,第一级是单位的法人代表(一把手),一把手是单位的主要消防责任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二级是主抓消防的主要管理人员。第三极是在岗位工作人员,谁在岗谁负责。其次,他对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插座、电器、如何做好防火知识储备等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现场逃生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提醒大家要对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的消防器材年检等做好检查和监督工作。"很实用,以前没有消防意识,通过今天的学习,长了不少消防知识,以后应对火灾也不会那么慌乱了。"在场人员说。
    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触目惊心的照片、视频等素材,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达到了增长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的目的。
杨忠 戚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