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行集体协商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

时间:2018-11-15  来源:淮安市总工会



    11月15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举行仪式,为我市商贸行业杜冬淮、快递行业闻卫杰、机械行业何卫东等首批23个集体协商专家工作室集中授牌。
    市总工会副主席耿志浩在授牌仪式上说,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阶段,要把集体协商指导力量配置到第一线和最前沿,集体协商指导员要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工地、走进班组、走到职工中去。全市首批23个集体协商专家工作室,集中了我市推进集体协商事业的中坚力量和优秀分子,他们都有着开展集体协商活动的丰富经验,并用自己的表率行动带动本行业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耿志浩强调,今天的授牌仪式,也是各位专家走向更广阔集体协商主战场的出征仪式。他希望各位专家不忘初心,牢记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历史使命,在巩固本企业本单位集体协商成果的同时,按照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部署,指导更多的企业开展好集体协商活动,充分发挥工作室专家问诊、宣传教育、指导服务和活动组织等功能,在"丰富协商内容"方面做文章,在提高"履约率"上下工夫,通过开展集体协商,保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社会和谐进步。此次集中授牌的工作室涵盖我市快递、酒店宾馆、盱眙龙虾、商贸、房地产开发、机械、化工、医药零售及批发、民办教育、旅游、建筑材料、粮食流通、制鞋和眼镜等行业。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配置集体协商指导工作,相继成立了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老陈工作室"、"杨罗成工作室"等,为企业、行业(区域)开展集体协商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难题,推动集体协商质效双提升,该做法得到了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刘 星  金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