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权益保障暨法律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11-16  来源:市总权益保障部



    11月15-16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权益保障暨法律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市直企业工会干部近120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市总工会副主席耿志浩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说,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后,习总书记在与全总新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中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是推进新时代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前摆在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集中思想、集中精力、突出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认清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的前进方向。


 
    耿志浩说,2019年来临在即,如何做好新时期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是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干部面临的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课题,我们要聚焦职工权益,加强源头参与;聚焦职工需求,加强服务关爱;聚焦健康安全,加强工作举措,以此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耿主席强调,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干部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大势,把握好工作的着力点;对接改革进程,把握好工作的同步性;找准短板,把握好工作的突破口。耿志浩指出,举办这次学习班,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需要,是工会深化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体制的需要,是新形势下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的需要,也是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干部在面临全新工作任务、全新工作局面的时候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举办这次学习班就是让大家在工会权益保障及法律工作面临全面"升级"的时刻,集中起来,走进课堂,认真学习,充电补充,武装头脑,提高本领。
    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教授、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吕志军、淮阴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单淮教授、南京大学黄秀梅教授等分别以学习贯彻周恩来精神的学习与传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劳动关系认定面临的挑战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培训内容紧紧贴近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实际,受到广大工会干部的欢迎与好评。
(刘 星 金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