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工会开展“我承诺•我安全”承诺制活动

时间:2019-01-16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贯彻落实淮安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开展职工安全承诺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职工劳动安全风险意识,自2018年12月下旬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总工会在全区积极推行职工安全承诺制活动。
    活动启动后,淮安区电商园、车桥镇等工会积极响应,全力推进。淮安区电商园"申通快递"、"天天快递"等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在安全承诺书上签字。
    1月9日,淮安区总工会又在区电商园"天天快递"公司举行职工安全承诺书集中签字仪式,进一步推动落实。
    职工安全承诺书签名活动是加强工会安全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管理举措,受众多、知晓率高、影响面大。承诺书的内容根据单位和岗位的不同有所侧重,主要承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安全培训、安全知识学习、事故应急演练等各种安全活动,强化自我保护、自我约束,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徐列义 万艾兵 秦志贵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