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贸轻纺金融烟草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聚焦我市“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

时间:2019-02-14  来源:市总权益保障部

    近日,中国财贸轻纺金融烟草工会四届三次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我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专家工作室负责人金海锋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针对集体协商进入"提质增效"阶段后如何做好企业集体协商指导工作这一,我市轻纺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市集体协商专家组骨干成员金海锋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于2016年3月成立"淮安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专家工作室"。经过三年的探索,已经成为拥有20多名骨干企业工会主席、集体协商指导专家和律师组成的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团队。在指导基层企业集体协商实践中形成了"六能"、"三有"、"四大工作平台"和"六大工作环节"等四项工作标准。2018年以来,工作室先后发布了《全市纺织企业集体协商参考目录》、《纺织企业集体协商中工会经费使用参考项目》和《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保护特殊规定集体协商项目参考》等,受到企业与职工的欢迎,金海锋工作室为全市纺织企业推进集体协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在金海锋工作室协调帮助和推动下,淮安市纺织协会与淮安市轻纺工会联合会经过协商,签订了新时期全国纺织行业第一份市级行业集体协商协议。金海锋工作室受到来淮督导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全国总工会集体协商督导组的肯定,做法获得江苏省总工会"创新奖"并在全省推广,金海锋工作室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刘星 金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