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总工会抓住“四个关键词”推动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时间:2019-02-15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近日,清江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匡映柏在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向与会者全文解读了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代表区委常委会在区委一届六次全会上作的"坚持高质量树立高标杆凝心聚力迈好‘三步跨越’第一步"主题报告。目标令人振奋,蓝图让人期待。匡主席强调要围绕2019年奋斗目标和任务,立足当前,谋划新年思路,主动履职,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为奋力推进清江浦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作出积极贡献。
    匡映柏主席对推动当前全区工会工作提出抓住"四个关键词":
    一是"学习":要求全区全体工会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学习政治,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工会十七大精神重点内容,学习新《党章》,学习区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握政治方向,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习业务,适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要利用集中学、会议学、自已学等方式向专家学者学,向同行学,向职工群众学,特别是要学好《工会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本身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自已真正拥有"金刚钻"的本领。
    二是"调研":要去除机关化、行政化办事作风,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入到基层企业和职工群众中去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征求基层对工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区总工会将建立机关党员干部挂钩基层企业工作联系制度,了解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帮助基层企业解难事办实事。
    三是"谋划":根据区委、区政府新年目标任务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区总工会各部室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精心谋划,统筹思考,和上级工会和区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征求新年工作思路,拿出新年工作计划,区总形成全年工作要点,保证全年工作有顺开展。
    四是"推动":要拿出全年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主动履职,主动担责,要树立"四办"精神,利用党员冬训、作风建设时机,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补齐工会工作的短板,要在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要把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工作做细,做优、做实、做靓,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工会的满意度。
 
(杨忠、毕正洲、任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