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19  来源:市总办公室

1_副本.jpg


1月17日上午,淮安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珂代表市总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七届委员,市总工会七届经审委员,市总工会六届女职委委员,县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市各产业(系统)工会主席,部分市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长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发展彰显了新作为,职工素质实现了新提升,特色工作呈现了新亮点,工会改革取得了新成效。

张长金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认真谋划年度工作,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和省总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珂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彰显了新作为。他强调,2020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细研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七届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及全总、省总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履行四项职能、抓好两项基础,奋力绘就淮安工会工作精彩新篇章。

会议增、替补选举淮安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挂职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经审委工作报告和女职委工作报告。4家单位作特色工作交流发言。(通讯员许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