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设立产改观察员推动产改试点工作规范实效运行

时间:2020-07-31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清江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清江浦区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及时掌握产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产改试点工作规范实效运行,日前,新时代清江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推荐清江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观察员的通知》要求产改各试点园区、企业推荐产改观察员。

“通知”中明确了产改观察员推荐主要条件:一是政治素质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群众观念牢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积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热心服务职工,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较强,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和组织带动能力。三是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善于实践,在车间班组一线管理岗位工作的劳模、工匠、技术骨干、创新能手优先考虑,推荐人选中应有青年职工、女职工代表。推荐的人员主要为:全面试点单位中,试点园区、企业各推荐2名观察员,由推荐单位填写《产改观察员推荐表》。

“通知”中明确产改观察员主要任务:一是宣传产改政策。认真学习产改相关政策及最新动态,深入车间班组,深入职工群众,大力宣传产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制度。二是收集问题需求。广泛收集本单位产改试点方案实施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职工对产改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反馈意见建议。将收集的职工意见和产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每月就有关工作与区产改办沟通一次。四是参与监督评估。在区产改办指导下,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有序参与本单位产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考核和评估。(杨忠、马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