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

时间:2020-08-11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淮安区工会财务管理平台(培训现场2)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8月7日,淮安区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班,区直各系统、镇(街道)村和园区等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工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海兵、李燕雷两位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线上演示与讲解。参加培训人员自备笔记本电脑、平板或手机,与技术人员同步进行线上操作。

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平台简称“云财务”,无需进行软件安装,只需通过浏览器登录平台,注册后即可使用,可进行在线凭证录入、凭证审核、凭证记账等账务处理和账表查询、打印等一系列操作,满足基层工会日常账务处理需要。平台还将江苏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加载为系统模板,工会财务人员可以一边做账一边学习经费支出的标准及范围。区总工会拥有管理权限,可通过系统实时查询,及时掌握下属基层工会账务处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认为这个平台方便了基层工会,“凭证录入时,平台的自我审核功能,让人想做错都错不了”,“云端服务,账簿报表都能自动提取生成,比单位的财务软件功能还要强大”。大家都积极扫码加入淮安区工会财务工作群,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要立即启动账号。尚未注册的新华书店等几家工会财务人员听完培训,随即联系技术人员,主动要求注册为平台单位。(马晓红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