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身边隐患 减少安全事故——2020年淮安区上半年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时间:2020-08-13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图片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预防安全事故,减少职业危害,发挥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行为主体积极作用,淮安区总工会与区应急管理局于3月份起,在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中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在活动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劳动保护能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激发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截至6月底,区总工会已收到各类随手拍作品103幅,超过往年全年报送的作品数量。  

按照每半年评审一次的文件要求,近日,区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委,根据“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评比标准和要求,对参评作品逐一进行了评审。评审中,评委们不仅严格标准,而且紧盯隐患整改成效。对报送的隐患没有完全消除的3幅作品,评委们现场电话联系作品的拍摄人,要求必须进一步整改到位,方能参评。对评选时发现的不是今年拍摄,隐患场所去年底就已拆除的作品,直接取消其评审资格。

经评委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30幅,获奖作品已在全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分别给予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作者价值400元、300元、200元和60元的物质奖励,同时将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选。(万艾兵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