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以查代训”强化节日防疫及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2-20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切实做好各类生产、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日,淮安区总工会面向沿街店铺开展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防疫和禁烟指示标志、测温仪和灭火器等器材是否合格且配齐以及使用保养情况。每到一铺,均通知店铺管理人员到场,边检查边讲解疫情防控举措和消防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强化消防安全。走进淮安大布店,看到灭火器刚刚更新时,建议该店利用旧灭火器对店员进行实战操作训练。来到燃气服务大厅,查看客户进厅登记台账,要求店内保安人员手持灭火器试说如何使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排查、登记,现场提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店铺马上进行整改,并要求提高认识,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安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防控防范能力。通过此次“以查代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和消防安全责任,为节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