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总工会开展创建“书香机关”活动

时间:2021-02-23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日前,清江浦区总工会制定出台《清江浦区总工会创建“书香机关”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致力营造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凝聚奋发向上的知识和精神力量,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文化修养和知识水平,推进创建“书香机关”活动实效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享阅读乐趣、共创书香机关”。活动主要采取以下方式:一是必读理论书籍活动。按照形势要求和职工需求,为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理论书籍作为必读书目。二是自选书籍阅读活动。区总党组安排专项资金,由每个干部职工自行购买书籍用于阅读,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干部职工选购的书籍题材和种类不限,但内容要健康向上。三是共享阅读交流活动。区总工会每2月组织一次全体人员参加的“朗读者”沙龙活动,轮流分享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或者所读书籍的心得体会,同时开展现场点评。每人每年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不少于2次。四是“阅读之星”评比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撰写读后感,以供大家进行集中交流、品鉴,其中40岁以下工作人员每季度撰写不少于1篇,其他同志全年不少于1篇。区总工会每季度对读后感开展评比活动,产生机关“阅读之星”。

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区推进“书香清江浦”建设和上级工会“听党话、跟党走”读书活动的有力举措。为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区总工会党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由区总工会党支部具体负责,落实推进举措,严格考核评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积极探索读书学习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方式,运用观摩、互动、研讨等形式,不断增强读书学习的吸引力,不断激发机关干部职工阅读乐趣和学习动力,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充分彰显“书香机关”创建魅力。通过阅读活动培养一批热爱阅读、善于阅读的先进典型,带动更多职工在共享书籍中浸润心灵,传递社会正能量。(杨忠、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