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总工会“四项机制”强化工会信息工作

时间:2021-02-26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信息工作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参谋辅政的重要平台、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为了充分发挥信息工作的作用,淮安区总工会“四项机制”强化工会信息工作,服务工会改革发展。

一是健全信息员队伍,强化信息收集。将区总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工会社工人员纳入信息员队伍的同时,要求各镇区(系统)和园区工会配备一名专(兼)职信息报道员,并要求信息报道员每月至少要上报2条信息,及时采集上报辖区内发生的重大信息。

二是认真梳理编辑,及时进行报道。区总办公室对所收集的信息及时梳理,组织人员认真进行编辑,及时向国家及省、市相关媒体网站发送,力争篇篇好信息、好经验被采用。

三是按月进行统计,严格考核评比。将信息工作列入对基层工会及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岗位目标考核内容,要求信息员及时反映工会活动信息,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每月底,由区总办公室进行一次统计,通报信息采集报道情况。年底,由区总进行一次好新闻、好信息评比,进一步提高信息员的积极性。

四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采集水平。区总不定期对工会信息员进行培训,通过线下专题讲座、线上知识辅导、会间业务指导、信息相互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和采集、写作技巧,为及时把握工会信息新动态,充分展现工会形象和广大职工风采,打下坚实的基础。(秦志贵 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