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之家十三组领导来洪泽考察调研农合组织工会建设工作

时间:2018-05-18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5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等领导来洪考察调研农民合作社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区总工会副主席田富凯、副主席李翔等陪同。
    市总领导们先后考察、调研了全国劳模刘卉的劳模农庄、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洪泽益群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蒋坝渔网具专业合作社,对洪泽区总工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洪泽区总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要求,从增强牵引力、凝聚力、吸引力、辐射力入手,持续推进农合组织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一是在精细谋划中增强牵引力。成立"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机构、工作职责、领导力量等方面保障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二是在精准定位中增强凝聚力。一方面确定工作计划,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其次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点"上以镇、规模以上农合组织为重点,单独成立工会;"线"上把暂时没有条件单独建会的按照地域相邻原则,联合建立工会;"面"上针对人员少、规模小的农合组织,组建区域式、行业式等多种形式的工会联合会。三是在精心服务中增强吸引力。服务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农民工技能素质提升、 维护合法权益、丰富文化生活。四是在示范引领中增强辐射力。黄集九九养鸡专业合作社、刘卉劳模农庄、益群家禽养殖农合组织、蒋坝渔网生产合作社等农合组织吸纳农民工入会,带动农民共同富裕,促进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我区黄集九九养鸡专业合作社工会、胜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工会被评为淮安市十佳"农合组织"工会。              
 (杨罗成  蒋少翔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