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贸金融轻纺工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8-06-15  来源:市职工服务中心

 


    6月14日,省财贸金融轻纺工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省财贸轻纺金融系统的4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座谈。省财贸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主持座谈会。
    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士壮说,近年来,在省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我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加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文件精神,不断推进新形势下行业工会组织建设。一是全市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加快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依托龙头骨干企业加快推进县以下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目前,全市建立各类行业工会联合会637个,覆盖基层单位1.7万户,覆盖职工38.7万人。二是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的成果。我们在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提出了"四化""五亮""六有"的工作标准和任务,进一步明确标准、树立标杆、凸显导向。三是行业工会组织工作内容得到较好的拓展。我市各级行业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职工提升劳动技能、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行业工会已经成为我市工会工作近年来崛起的一支生力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士壮指出,省财贸轻纺工会在淮安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是贯彻省委、省总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步骤,将指引我们更加明晰"践行新思想""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和"落实新要求"的目标和方向。我们也将以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为重要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总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学习兄弟市财贸轻纺工会的优质经验,带领我市各级行业工会对标补短板、达标夯基础、提标争先进,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省财贸金融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强调,全省财贸金融轻纺工会系统的大讨论活动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凡是中央省委重要决策、凡是符合产业职工利益的事情,都要自觉去践行原则;其次要在讨论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产业工会、特色工作找准自己在大讨论活动中的定位。李林森要求,财贸轻纺金融工会解放思想应聚焦在加强思想引领,培育一支跟党走的行业职工队伍;落实行业工会主要职责,打造行业工会特色品牌;开展特色服务,提高职工满意度;搭建各类成才平台,在全省财贸金融轻纺行业培育一批体现时代精神,行业特点的新典型;做好行业职工权益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为新时期工会建设作出新贡献等五个方面。座谈会传达了省总工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近期全省财贸轻纺金融系统工会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座谈会上,淮安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金海缝工作室、中行江苏省分行工会、南京新百工会和南通双弘纺织工会作了"解放思想"典型发言。座谈会期间,与会的全省财贸金融轻纺系统工会干部还考察了设在市行政审批中心的淮安市职工服务中心。     
(金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