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海锋被省总工会聘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

时间:2018-06-19  来源:市总民管部

 
    近日,省总工会公布了被聘任为省级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名单,全省共有3名同志入选,我市集体协商专家金海锋榜上有名。
    2011年,金海锋同志被聘为淮安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家组成员,之后多次参加全市工资集体协商状况调研、工作方案制定、县区工作督导,是全市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培训主讲教员。2016年,针对我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基础相对扎实的情况,我会以金海锋为主力,成立了淮安市纺织行业集体协商金海锋工作室。工作室聚焦纺织服装行业工种多且复杂、女职工特殊保护任务艰巨、劳动工时与其他行业迥异、行业准入门槛低等特点,就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加班工资基数、工资调整幅度、劳动定额标准、工资支付办法等为纺织企业提供精细化的指导服务,有效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与职工权利的维护,实现了行业集体协商"提质增效"。2017年工作室被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受聘期间,金海锋将履行以下职责,为我省集体协商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前瞻性探索。探讨建立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的有效途径,集体协商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的落实措施,区域、行业集体协商深入发展的可行性办法等。
    二是理论性研究。重点加强对"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形式变化,工会进一步创新推动集体协商工作的有效形式"、"发挥集体协商工作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等课题的研究。
    三是实践性推动。为省总工会参与研究制定集体协商相关法律法规草案等提供专业意见;为集体协商工作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落实提供专业意见;推动《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规范》的贯彻实施等。
    四指导性服务。为各级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参与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与教育培训等。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