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从三方面推进审计全覆盖

时间:2018-03-22  来源:市总经审办

    工会内审工作要做到审计全覆盖,必须做到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审计工作制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深入开展。近年来,淮安市总工会采取一些列的措施,确保审计全覆盖。
    一、改变审计工作方式。积极购买社会中介服务,依法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和专业人员参与审计工作,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审计监督大格局。
    二、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既制定本年度的审计项目计划,又制定长期的审计项目计划,确保所有的审计对象在一定的年度内"全覆盖"审计。
    三、提升审计队伍自身素质。审计全覆盖对审计人员的知识、经验、能力等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市总机关每年有计划的对现有审计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拓展现有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满足审计全覆盖的需求。
(宋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