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会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弘扬周恩来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03-23  来源:淮安区总

 


    按照区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淮安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会率先在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弘扬周恩来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自2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基层医疗单位、民营医疗单位、乡镇计生服务站以及区直医疗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选送46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些选手大多数是来自临床医疗、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等不同岗位的一线职工。
    经过3月3日、4日两天紧张的预赛,最终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3月19日,在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紧扣"学习十九大报告,弘扬周恩来精神"主题,结合行业实际、自身工作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感,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激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周恩来精神的感受和梦想,热情讴歌身边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表达了讲忠诚、守底线、做标杆、不忘初心、砥砺服务的坚定意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区爱卫办选手余汶泽、区卫生计生委机关选手张怀娟凭借感人的事例、娴熟的语言表达技巧、端庄大方的形象风度、富有较强感染力的演讲效果夺得一等奖,赢得满堂喝彩。另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来自部分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和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观摩了比赛。
(徐列义 王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