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突出“三个倾斜”做好区级劳模推荐评选工作

时间:2018-03-23  来源:清江浦区总

    日前,清江浦区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清江浦区劳动模范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2018年清江浦区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本次评选范围为建区以来,在全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
    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类劳动者。文件中对评选推荐工作集中体现了"三个倾斜"原则:
    一是向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文件中明确企业一线职工是指企业中车间主任(含)以下职工,专业技术人员是指企业中专门从事技术工作的人员(含高技能人才),企业负责人兼任其他职务的,一律按企业负责人推荐;充分肯定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最基层为企业发展和科技创造创新作出的辛勤付出,鼓励他们继续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壮大发挥重要作用。在具体分配名额比例上体现向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原则。
    二是向重点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倾斜。文件中对2018年清江浦区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要向重点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倾斜,要求机关和事业单位参评对象为副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从严控制。要向招商引资、重点工程、科教文卫、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社会工作等一线工作人员倾斜,充分肯定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清江浦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
    三是向曾获得过先进个人荣誉倾斜。区劳动模范原则上从所在地区、系统、单位的先进个人中产生,他们必须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勇于奉献,在清江浦各条战线上取得显著成绩,获得过先进个人荣誉的。(曾获得区级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不再参加评选)。
(任丹丹 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