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在西柏坡举办工会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18-07-20  来源:市总办公室



    为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西柏坡革命精神,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工会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近期,市总工会在西柏坡举办"红色传承  不忘初心"专题培训班。各县区工会、产业(系统)工会以及市总机关共46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作开班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张修和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精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特色课题,邀请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故居,瞻仰西柏坡丰碑林;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宣《入党誓词》;乘船入淀,参观白洋淀和雁翎队纪念馆,学雁翎队传奇,看雄安崛起;在正定古建筑古文化的学习中,寻习总书记从政始发地的文化根源及其治国理政思想的源头。


 
    这次"红色传承 不忘初心"专题培训班,注重把丰富的红色遗址和史料转化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专家讲座、参观旧址、现场解说、军事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学员们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锤炼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新形势下工会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钱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