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兵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归来

时间:2019-11-07  来源:市教育工会

QQ截图20191107164651.png


    日前,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戴兵老师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戴兵老师为远在千里之外,互不相识的3岁血液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收获众多网友点赞,也在商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包括北京头条、淮安日报等媒体、微信朋友圈,教育、卫生系统的师生、医护人员纷纷转发相关消息,在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经过一周的休整,戴兵老师已经回到学校,重新投身教育教学工作岗位。

    10月29日下午,学校工会举行仪式,热烈欢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戴兵老师凯旋归来。副校长、工会主席傅毓海同志主持欢迎仪式,清江浦区红十字会会长李丽同志,建工系马成主任、校工会在校委员与师生代表30余人共同出席了欢迎会。

    在欢迎会上,校工会委员万彩艳老师代表全校教职工向戴兵老师献花。戴老师畅谈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生理与心理感受和体会。依然是一以贯之的低调,告诉全体在场师生,干细胞的捐献不会伤害身体,年轻人捐献效果会更好,以现身说法来号召师生加入到这项爱心事业中。

    李丽会长介绍了此次捐献活动进程以及我市红十字会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方面情况,建工系领导、师生代表纷纷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戴老师大爱无疆义举和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佩之情。

    傅校长代表学校对戴老师的善举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敬意,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是淮阴商校的骄傲和自豪,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好榜样,他号召广大师生向戴老师学习,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淮阴商业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