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物流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19-11-19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无小事,在“11.9”安全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普及安全知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营造企业安全生产氛围。近日,园区安委办联合园区工会一起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专业消防机构王教员主讲,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入园企业负责人和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教员利用各地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讲述了火灾事故的特点、危险性以及企业在消防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要点。同时还运用大量实例介绍了电气火灾、燃气爆炸、车辆起火的预防和灭火办法。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升企业及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职工对火灾隐患消除、扑救等能力,强化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