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全市二、三级医院急救技能大赛团体七连冠

时间:2021-12-02  来源:市卫生工会

为进一步激发医护人员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综合反应能力,促进我市医疗急救事业发展,11月28至11月29日,淮安市第十三届二、三级医院急救技能大赛在市急救中心举行,我院参赛团队以优异成绩喜获团体一等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自2015年以来,我院已连续七届获得团体冠军,创造大赛开办以来的唯一七连冠!

本次大赛前,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定由经验丰富的急诊科许艳护士长担任领队。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盲抽,产生了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徐传芹副主任医师、骨科朱俊医师、急诊科护士李杰、老年科护士于嘉懿组成的四人参赛组。

在院党委的关心下,医务处、护理部倾力协助,助力参赛队员全身心投入训练。在以急诊科杜叶平主任为首的精英团队的指导下,参赛团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操作技能,“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将团体一等奖再次收入囊中。另外,徐传芹副主任医师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朱俊、李杰均获个人单项二等奖;于嘉懿获个人单项三等奖。全员获奖,收获满满!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理论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我院参赛队员沉着应对,不负众望,最终取得“大丰收”的好成绩。今后,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急救技能培训,做到全院医护人员人人达标、人人过关、人人合格,做好广大市民的健康卫士。(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  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