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知识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淮阴中学新城校区举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17  来源:市教育工会



    9月15日上午,在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小礼堂顺利举行"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新城消防大队高源大队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以消防队出警的真实案例,提醒全体与会教职工,火灾隐患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后,高队长还展示了火灾救援后的图片与视频,满目疮痍的灾后现场让人触目惊心。紧接着,高队长就如何在火灾中紧急疏散和自救进行了说明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结束后,周长虹校长对高队长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总结。总务处孙亚华老师就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说明,再次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不仅深入了解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方面的知识,还提升了基本的火灾疏散和自救能力。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定能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将其重要性传递给学生,共建安全文明校园。
(江苏省淮阴中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