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湾街道退休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1月1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柳树湾街道办事处举办了退休干部座谈会。会议邀请14名曾为柳树湾建设事业辛勤耕耘的退休老干部,与柳树湾领导班子成员欢聚一堂、围坐一席,真诚交流,共话柳树湾街道新发展。

年近九旬的原街道财税所长朱志民深情地说:“感谢街道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关心,虽然年龄大了,身体不如以前了,但只要还没躺在床上,腿还能走,我都要为我们街道出一份力。”原计生办荣慧芹主任说: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集体的荣誉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作为退休的老同志,趁身体还硬朗,一定要为街道的全面发展发挥余热,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带好头、做表率,甘当志愿者和引导员,在经济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街道招商引资服务。

会议中,柳树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清扬强调,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也是柳树湾发展的参与者、奠基人,更是做好新时代街道工作的坚强后盾和有力支撑。虽然老同志们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一直都在关注关心着街道的工作,并通过不同形式和渠道倾心倾力作着贡献,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吴书记表示,街道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也会积极采纳退休干部的建议。第一,搭建退休干部平台交流群,帮助退休老同志们联络感情,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望,为柳树湾建设建言献策、添砖添瓦;第二,开展四项活动。第一项,开展定期座谈交流活动,方便了解退休干部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心理动态;第二项,积极开展发挥余热志愿活动,结合老干部的自身特点,为社区、街道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第三项,组织好“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活动,在街道力所能及、保证大家安全的情况下,让老干部出去转一转;第四项,组织开展好慰问活动,主要是春节、中秋等节日以及生日,为他们准备一些礼物、订个蛋糕,这不仅是我们街道作为“娘家人”的一份心意,也是这些退休干部一种荣誉象征。

会议最后,吴书记汇报了2019年柳树湾街道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的工作打算;介绍了柳树湾街道的区位变化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吴书记表示,街道不仅要做好党建引领工作,也要丰富民政设施,更要做好自己的经济建设。他也希望各位退休干部,到街道的重点项目看看,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监督街道工作,多建议,为实现街道的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走在全区、全市、全国前列,一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