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银珠集团工会举办安全应急防护装备技能竞赛

时间:2020-07-01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长西街道工会和安监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集团下属企业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的技能,6月24日上午,银珠集团开展“安全应急防护装备技能竞赛”。区应急管理局黄文凯副局长、区工会颜德军副主席,区工信局严登金主任,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林,党委副书记仲其国,工会主席卢爱平等参加活动。

本次“比武”实战在戴梦特硝酸码头举行,由银珠工会主办,参赛单位包括江苏戴梦特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泽大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洪泽大洋盐化有限公司、江苏银珠集团海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泽沪洪包装材料有限公司5家企业8个代表队。

竞赛内容包括安全带、安全帽正确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正确穿戴、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器灭火、急救方法演示。现场邀请安全专家对各参赛队用时和现场合规等情况进行打分。比武全过程分为检查、穿戴、灭火、急救等环节,评分细则涵盖对安全帽、安全带、呼吸器检查与确认,穿戴顺序、规范性、速度等因素,确保此次大比武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比赛现场,参赛队伍热情高涨,熟练地检查呼吸器的状态,快速准确的穿戴好,连接好消防水带奔向着火点灭火,现场气氛热烈。每组比赛后,裁判都针对出现的问题予以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为现场应急处置提供了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苏戴梦特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代表队获得本次大比武一等奖,其他队伍各有斩获。

比武大赛结束后,银珠集团工会主席表示将进一步把应急处置技能比赛作为一项应急救援重要工作来抓,贯穿于各下属企业,通过不断地深入开展各种现场作业演练、实地操作、应急救护演习等科目的学、练、比活动,提高企业应急队伍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等综合能力,指导下属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增强应急处置本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为银珠集团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黄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