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好人生,健康你我他——苏淮高新区总工会微课堂“合理膳食”培训报道

时间:2020-07-17  来源:苏淮高新区总工会

图片1.png

为落实企业女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创建“健康企业”、“健康人生”、“健康生活方式,吃出健康来“的健康意识,2020年7月10日上午,苏淮高新区总工会携手实联化工工会在公司职工培训中心进行了一场关于“合理膳食”的公开课,吸引50名女员工参加培训。

活动开始之前,苏淮高新区总工会刘主席代表园区工会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流程等进行讲解。刘主席指出,健康关系千家万户,推进合理膳食的培训,有利于提升员工的健康意识、有利于增强员工的身体健康、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魏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员工通过本次培训,充实健康方面的知识,改善不良饮食习惯,努力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同时,魏副主席就近期我司工会的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汇报。

讲话结束后,苏淮高新区总工会刘主席代表淮安市总工会给我司热电厂颁发《工人先锋号》奖牌,魏副主席代表公司领奖。

图片2.png


随后,苏淮高新区范集镇卫生院郭主任就“健康是什么?”“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营养素的作用”、“营养状况的计算”、“目前本地区居民膳食结构存在的问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平衡膳食宝塔”、“营养食谱的编制原则”等问题进行讲解和说明,培训中,郭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细致的辅导、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活跃课堂的气氛。在培训中,员工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形成良好的互动。培训受到员工的大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民以食为天,食以健为先,希望通过本次公开课,能提高员工的健康意识,让大家理解合理膳食对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重要性。

营养好人生,健康你我他,工会在行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崔海兵 赵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