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热电公司工会组织观看电影《八佰》活动

时间:2020-09-16  来源:开发区总工会

图片1_副本.png

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鼓足士气、迎难而上,淮安经济开发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近期组织公司全体工会会员近180人观看了抗战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影片中,士兵陈树生(真实历史人物)抱着手榴弹,义无反顾跳下围墙,与十几个日本鬼子同归于尽的那一刻;机枪连士兵排着长队,高喊着自己的名字,一个个抱着手榴弹跟着跳下,慷慨赴死,最终成功阻止日军进攻的那一刻;当大家升起国旗,前赴后继冒死保卫国旗不倒……一幕幕震撼着广大职工的心灵。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中华儿女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更要坚定理想、砥砺奋进。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争取建功立业,为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于洋、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