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铸精致管理  立德践行塑师德师风——洪泽区实验小学工会举办“敬业奉献”篇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5-17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5月14日,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工会在湖滨校区报告厅举行了"敬业奉献"篇道德讲堂活动,大庆路校区和湖滨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演讲展示,争做"四有"立"五德"。伴随着《公民道德歌》优美旋律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帷幕。为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工会于日前举行了"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两个校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分别作了题为《无悔的选择,无愧的称号》和《平凡中的伟大》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她们的演讲掀起了学习优良师德师风的新高潮,引领着大家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积极争做"四有"立"五德"。
    宣讲好人,引领学习好榜样。在身边好人事迹宣讲环节,校道德讲堂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敬业奉献身边好人段军副校长的感人事迹。他负责新建的湖滨校区整体工作,行走如风、如影相随是对他的真实写照。他全年无休,天天扑在工作上;每天不闲,事事落在心坎里;一着不让,件件做到完善处,可谓忙里不偷闲,事事求完善。他忠诚事业,细致入微,使得新校区工作迈上了精致化管理的轨道,不但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更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感人的事迹,动情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点评,号召立德育新人。学校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校长对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成效显著。两位优秀青年教师的演讲,激励大家立德铸魂;段军副校长的感人事迹,鞭策大家踏实勤恳,乐于奉献。他号召大家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学习周恩来总理"五德"风范,争做"四有好教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把师德师风建设推上新台阶。
    洪泽实小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践行"让我们一生幸福成长"办学使命的首要工作,并把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道德讲堂,引领广大教师兢兢业业提升专业素养,甘为人梯塑造优良师德师风,人人争做立德践行、敬业奉献的好教师。
(孙永庚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