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机关幼儿园工会开展“水韵洪泽、翰墨飘香”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时间:2018-06-13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思想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提高硬笔书法艺术精神,加强教师业务基本技能,促进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夯实教学基本功。6月11日下午,洪泽区机关幼儿园工会举行了幼儿园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比赛要求全员参与,内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联、赋、格言等。书写工具一律为硬笔,力求书写正确规范、布局合理,格调统一。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挥毫泼墨,神情专注,落笔自然稳重,一展风采。专注地书写着每一个字,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同时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毛笔书法的才能。所写字体或潇洒、或清秀、或刚健、或大气,充分展示了幼儿园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通过本次硬笔书法比赛,不但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也为全体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强化了教师们书写规范字的意识,提升教师素质。也对提高教师汉字规范书写的基本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写好一手好字,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老师们纷纷感慨:"见字如面,好字是一张无声的名片,一定要把字写好!"
    最后将此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园内进行了展示,供我园教师、家长和幼儿共同欣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高梅子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