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齐上阵·“香”飘电车一片情

时间:2018-06-20  来源:市交通工会


    端午将至,又闻粽香。6月15日,电车公司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感悟传统·团结你我"包粽子活动,以自制健康粽的方式丰富职工生活,以"家文化"的理念感召和凝聚职工。

    活动吸引了公司各部门100多名职工参加。大家一齐动手,把包粽子的食材和工具从后厨搬运到餐厅,然后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包粽子能手们率先动手,将几片粽叶铺排在手上再圈成小漏斗,往里面添加糯米等食材,随着手掌转动和粽叶缠绕,瞬间一个粽子成型。围坐的人忍不住啧啧称赞,拿起粽叶跃跃欲试。包粽子能手们重新拿起几片粽叶,慢动作演示。众人亦步亦趋,很快都有了各自的第一个粽子作品,或大或小,或紧或松。面对其中的囧作,大家忍不住调侃打趣,进而勾起许多关于端午的趣事和习俗记忆,现场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同事之间的交流,发扬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去,为公司发展增砖添瓦,助力加油!
(市交通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