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井神热电分公司安全辩论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16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8月15日上午,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在该公司职工之家举办了安全辩论赛,来自该公司机关、运行和维保等四支队伍16名选手进行了两场精彩的辩论。
    辩论赛上,正反双方围绕"防范事故主要靠的是人的安全意识还是主要靠的是物的安全状态"" 安全问题主要是管理不到位,还是主要是执行不到位"观点展开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言辞犀利,赢得了现场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经过正反双方队伍的激烈交锋,最终该公司机关代表队和维保代表队分获优胜团队奖。其中,魏巍和孙连开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这次辩论赛,是根据该公司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要求,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状况,在近期顺利完成两炉两机检修工作后,围绕安全生产的热点话题举办的。赛前,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培训,观看了培训视频,进行了实践操作。赛时,还设置了安全知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公司职工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和思考,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增进同事之友谊,活动受到现场评委和职工观众的一致好评。参赛辩手也纷纷表示:"这次的辩论赛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我们也进一步了解到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肖伟华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