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淮安市中支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履职先锋”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10-29  来源:市金融工会

908A1107.JPG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近日,淮安市中心支行举办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履职先锋”主题宣讲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支行干部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志清以《全面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写好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金融答卷》为题作主题宣讲,他透过“现代化”“长三角”“中心城市”三个关键词,深入解读淮安新的五年奋斗目标,从“五个方面突破”“五个实践要求”“八个方面工作”“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四个角度,深刻分析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要求中心支行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新一届市委五年工作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牢记服务实体使命,大力推进民生金融,守牢金融安全底线,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和枢纽新城注入金融动能。

9名青年立足百年党史、地方红色历史和红色金融史,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磅礴力量,体现了基层央行职工永远跟党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好“金融答卷”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根据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该行还将开展线上“云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故事的形式更生动地带入职工心里,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激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