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涟水县总工会:学史学法两结合 高端讲座进班组

时间:2021-11-03  来源:涟水县总工会

涟水培训.jpg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维护职工安康权益,切实将新《安全生产法》向企业车间班组普及和推广。日前,涟水县总工会在涟水行化工园区举办新《安全生产法》讲座,80余位企业班组长以及相关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

讲座中,淮安市应急局原副局长张立华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历程、新法的思路、内容、主要特点和亮点等层面进行深度剖析和解读,用生动的事例、灰谐的风格达到了讲授者与参会者心灵上的共鸣。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的紧迫形势,面对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血的教训、面对每起事故触目惊心伤亡人数,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就在身边,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重在平时。

该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要站在学党史、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理解,学深悟透,把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为助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做出不懈努力。(李颖 贾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