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九九重阳节 满满敬老情——清浦中学志愿者服务队重阳节活动侧记

时间:2022-10-10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九月的天空是那样的蓝,阳光是那样的热烈,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桂花的芳香,校园内外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国庆、重阳即将来临之际,清浦中学工会、红十字会在重阳节前组织了24人师生志愿者,利用大课间慰问了闸口街道卫河社区的部分老党员、老职工。

听社区王书记介绍,他们都是社区积极分子,热心公益活动,支持社区建设。六个人中其中五个人是老党员,有的人当过兵,有人的获过奖,张立华爷爷2021年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徐桂珍奶奶是低保户,生活非常困难,但她很乐观,经常帮社区做工作。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仇恒俊同志,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强同志,工会副主席董建奎同志和老同志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仇校长还向老同志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七十周年校庆的大事,老同志们对学校非常关心,提出了有一定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仇校长叮嘱在现场的青少年们要向爷爷奶奶学习,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向校长保证:一定努力学习爷爷奶奶的爱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强国有我!同去的青少年志愿者们还集体祝福爷爷奶奶节日快乐,爷爷奶奶看着孩子们充满青春活力的脸庞连声称赞!

志愿者们向老同志们献上了大米和牛奶。东西虽少,但表达了学校党组织和工会、红十字会的一份情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祝福全天下的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清浦中学工会、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