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市工会组织工作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1  来源:市总组织部

_DSC1206_副本.jpg


3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工作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会议,市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修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区)分管主席、基层工作部部长,市各产业(系统)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总组织部(基层工作部)对相关全总、省总的近期重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将推动“党建带工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八大群体”会员发展扩面行动、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等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会上还下发了《2020年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八大群体”会员发展扩面行动工作方案》。


_DSC1195_副本.jpg


张修和指出,2019年我市工会组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会组织和会员覆盖面进一步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就更好开展2020年组织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工作品牌影响力。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取得三项工作攻坚成果。三是突出创新举措,切实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四是突出典型培育,充分放大示范引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