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淮师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6-17  来源:市教育工会

图片1_副本.png


近期,淮阴师范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执行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韩同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会负责同志对《淮阴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的说明,各位委员进行了认真审议,建议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试行。

会议还听取了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对七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交的提案和建议情况的说明,七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意见、建议和提案共55件,其中确立为提案34件,主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涉及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后勤保障和民生工程等领域,较好地体现了学校教代会代表参政履职的水平和能力。

韩同友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执委会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执委会是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教代会制度的重要保障和重要机制,是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班子,是加强与教代会代表沟通的重要渠道;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要依法依规地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坚持创新引领,建立和完善提案的审查、交办、督办和总结的协商机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学校教代会执委会要加强工作调研,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真正发挥教代会执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凝聚执委会工作的整体合力。(宋光海  牛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