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涟水县总工会“五个到位”确保产改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0-07-08  来源:涟水县总工会

涟水县总工会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点题、部署、指导的重大改革任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产业工人的关怀和重视。培养一批高精尖人才队伍、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对促进涟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会作为此项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指导,注重创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组织落实到位。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产改工作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抽调专门力量,指导协调服务产改工作。各相关单位在建立健全产改运行机制的同时,召开一次产改专题会议,制定工作举措。县总将组织开展产改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基层产改工作积极性,推动面上工作开展。

三是工作措施到位。县总推行项目化、清单式工作方法,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通过人盯人、点对点、面对面,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环环紧扣。基层单位特别是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地制定产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年产改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产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产改工作报告制度,试点单位每月必报,其他单位重点事项及时报,不定期评估产改成效。

四是业务指导到位。县总将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在适当时候举办一期产改工作业务培训,使各单位业务人员知道怎么做、做什么,避免走弯路。同时,要求基层单位自主开展培训。县总及相关单位将产改工作列入日常学习研讨和工会干部培训内容。县总领导还将同各责任单位进行一次工作访谈和业务对接,共商共谋改革大计。

五是检查督促到位。县总将把产改工作列为对基层工会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加大督查力度,适时通报督查情况,必要时在全县开展一次产改专项检查或互查。(桂华成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