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江苏力赛柯“党工共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06  来源:盱眙县总工会

近年来,江苏力赛柯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淮安市总工会、盱眙县总工会、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按照“党建引领、工会推进、企业主导、员工参与、共谋发展”的党工工作宗旨,以及“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的要求,通过“四融助力、党建引领、打造品牌”等举措,打造了非公企业“党工共建”工作的新亮点、新特色,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先后荣获省工人先锋号、市5A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

四融助力促发展

在“党工共建”工作中,该公司通过系列活动的量化开展,团结凝聚企业党员群众,引导督促企业规范经营,推出“四融”项目,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持久动力。

“四融”,即“融心”,非公支部、非公企业、非公党员、职工群众的四“心”融合,筑牢阵地堡垒、实现争先创优,提升支部和企业凝聚力;“融情”,通过“双陪双带”“三好”工作法、“四四”活动、“五个必到”的四“情”融合,增强支部和企业感召力;“融力”,支部、工会、共青团、妇联的四力融合,扩大支部和企业影响力;“融创”,组织建设一体化、干部队伍一条线、党工工作一条龙、劳资关系一盘棋的四“智”融合,提高企业发展力。

在“四融”项目助推下,激发了党建工作在筑根基、强队伍、树典型上的外在推动力,也激活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抓机遇、迎挑战、保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形成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双促进、双发展。

党建引领提素养

作为非公企业,该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举措,丰富“线上+线下”学习载体,确保生产、学习两不误,主要做好“两个坚持、三个不忘、四个结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水平。

“两个坚持”,即支部立足“坚持组织生活常态化、坚持党性锻炼不放松”,采取“车间十分钟微课堂”、“党员大讲堂”等灵活形式,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融入员工素质培养、公司工作例会、员工业绩考评中,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生活的互动性、吸引力。“三个不忘”,即“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从业初心、不忘履职初心”。支部在党员发展与管理上,坚持以党性培养为重点、以从严管理为关键、以载体创新为手段,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发挥引领作用。“四个结合”,即始终坚持理论学习“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党性教育与群团活动相结合;强化宗旨意识与注重技能培训相结合;业绩考评与关心关爱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党员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职工与支部共成长、同企业共发展。

打造品牌激活力

该公司紧贴自身实际,进一步践行创先、争先、领先、励先“四先”行动,开展了以“党工牵头、车间主导、全员参与、共育标兵”为主题的“四迎四做、四赛四送”系列活动,提高员工精神风貌,在全体党员职工中弘扬争先创优意识,既能打造公司党建品牌,又能激发学赶超活力。

“四迎四做”,即迎“三八”争做巾帼标兵,迎“五一” 争做劳动光荣能手,迎“七一”争做党员先锋岗,迎“十一”争做新时代工匠。“四赛”:安全消防演练、叉车工技能操作、员工选瓶技术、产量质量等竞赛。“四送”:夏天送清凉、冬天送温暖、节日送慰问、困难送关爱。从而形成非公企业“党工共建”特色品牌,使党员和广大职工在政治理论素养上得到提升、专业职业技能上得到培养、青年后备力量上有所储备、关心关爱机制上得到健全。(周梦月 卢克余 通讯员许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