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淮安区总工会第十一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夏开封全票当选为区总工会主席

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淮安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区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区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对3名委员、1名常委和区总工会主席进行了替补和选举。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辉主持,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开封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主任科员、区人才中心主任甘钧列席会议,并作有关人事安排说明。

会议通过了《淮安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按照程序免去杜宁、杨广、赵国玉等3名同志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替补马晓红、夏开封、徐媛媛等3名同志为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在关于常委、主席的无记名投票结束后,夏开封同志全票当选为区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新任主席。

夏开封当选后发表讲话,表示将加大对全区工会工作的调研力度与频次,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和全体委员一道,努力把淮安区工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区委的重托,不辜负全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期望。他要求全体委员及全区工会干部,要坚持以“四个意识”为统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做名副其实的“娘家人”;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将工会的重点工作融入党政工作的中心,将党政的要求、淮安区发展的需要、职工的意愿、工会的职责统一起来,不断提高工会引导、服务职工的整体水平。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关心服务职工的典范。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辉向大会作题为《砥砺前行  共克时艰 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高辉强调,当前正处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阶段和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总工会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六稳”特别是稳就业工作,落实“六保”特别是保民生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立足学悟守正,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立足建功立业,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业活力。三要立足暖心聚力,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四要立足强基固本,全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五要立足转变作风,奋力打造工会党建新高地。(徐媛媛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