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淮安区总工会“四评一公开”规范星级企业评定工作

时间:2021-01-07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协商,持续提升集体协商工作质效,淮安市淮安区总工会在职工50人以上建会企业且连续3年以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中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星级企业评定工作,并通过自评、互评、考评、测评和公示等“四评一公开”程序,强化星级企业评定工作,以实现精准认定工资集体协商星级企业。

自评。各参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和省总工会统一制订的《工资集体协商质效自我提升指引》行为规范,严格按照《集体协商星级企业测评表》和《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考核测评表》的内容,并结合全年集体协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进行自评打分。互评。镇(街道)、系统、经济开发区工会组织对所属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工会进行互评,相互交流,拾遗补缺,评选推荐集体协商星级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考评。区总通过看资料、参照自评分和镇(街道)、系统、经济开发区的推荐,结合各单位全年工作情况,确定集体协商星级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测评。根据职工对企业集体协商结果落实情况和劳动关系状况的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公示。经评定确认后集体协商二星级企业及向市总推荐的集体协商三星级企业,在媒体上公开公示。评定结果将作为各级工会在推荐和评选表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和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等先进荣誉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张国栋  秦志贵 )